CaptainP

没有才能 特别任性

【好茶】光影茶话会

『宣传电影fly的老板和sir参加了大概是央视的一档非常土的节目(不是

给空酱,生日快乐,今天比往日还要爱你

设定请戳

灯光亮起,女主持人看向观众。

“大家好,欢迎做客本期的光影茶话会,我是你们的主持人郝茶。这次我们请到了两位重量级的嘉宾呢。”(看向旁边的王耀和亚瑟)“就是即将上映的电影Fly的两位主演——亚瑟·柯克兰和王耀。”

王耀:“主持人好。”(笑着向台下打招呼,传来一片压低的观众尖叫声)“大家好。”

亚瑟(望着台下,模仿王耀的中文):“主持人嚎,大家嚎。”

主持人(笑得靠倒到沙发上):“看来我们的亚瑟为了我们的节目还特意学了中文。”(亚瑟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,王耀得意地嘴角上扬),“两位都不是第一次参加我们节目了吧?”

王耀(点头):“是的,第一次是宣传Fall over的时候,那个时候,”(转身看到了屏幕上第一次上节目时紧张地抿着嘴的照片,笑弯了腰)“对,那个时候刚出道,还比较青涩。”

“那次也是跟亚瑟合作对不对?”

王耀(点头):“对,那次也是跟亚瑟,还有阿尔和路西空导演合作。”

主持人(一脸好奇):“我可记得你上一次上节目时你和亚瑟抱怨过,说再也不拍路导演的戏的,后来为什么改主意了?”

王耀(咧嘴笑):“是的,哈哈,当时我跟亚瑟在戏里虐的不轻,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有点,没能走出来,亚瑟还跟我抱怨起码你跟阿尔两情相悦,只有我是从头到尾单相思。”

亚瑟(耐心听翻译讲完才用英文回答):“Fall over是我第一次跟路西空导演合作,我扮演的骑士长是对王耀一直都是一往情深,但是最后都没得到回应的角色,王耀一开始还跟我解释说这是因为我们没缘分,结果最后他演的王后也……所以我们就差不多一直在控诉导演的剧本,后来阿尔弗雷德也加进来了。”(两人相视而笑)

主持人(低头扫了眼台本):“最后又是为什么答应合作了呢?”

王耀(笑着看了眼亚瑟):“我的话,其实Fall里面被折腾得蛮惨的,还要生孩子什么的。”(亚瑟强忍着笑)“但是导演后来把Fly的剧本拿给我的时候,还是忍不住想去尝试一下,嗯因为这个角色很复杂,既有深情的一面,也有很决绝的地方,而且故事也很吸引我。导演还只给了一半的剧本,说想要知道全部的剧情的话就来剧组吧。”

主持人(转头问亚瑟):“你也是被同样的理由骗来的?”

亚瑟(大笑):“是的,哈哈,不过只是一部分原因,我是最后进组的,当时王耀看着我还很惊讶——怎么又是你?”

主持人(好奇地睁大眼睛):“为什么会这么问?”

亚瑟(扭头笑着看王耀,王耀目不斜视):“因为这两部戏都是有床戏的,拍Fall的时候是耀第一次床戏,是跟我,当时因为经验不足被导演折腾得挺惨,可能留下了比较惨痛的回忆,这次剧本里也有床戏,没想到又是跟我。”

王耀(开始苦笑):“Fall那段戏被折腾得挺惨的,亚瑟还好,他经验丰富一点(大笑),我当时真没拍过,导演就在后面喊——哎你把眼睛睁开啊,别那么僵硬,别跟块木头似的!最后好不容易拍完了,就觉得没什么床戏能难倒我的了。可是之后也都没再拍过(床戏),结果Fly进组一抬头,又是亚瑟!”(抚掌大笑)

主持人(跟着笑):“哈哈那还挺逗的,我看底下很多小姑娘已经坐不住了,都很期待。”(看了一眼躁动的迷妹们)“那Fly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呢?”

王耀(抬头思索):“是一个战争年代发生的故事吧,除了战斗场景,中间也会穿插着飞行员之间的纠葛,有亲情友情也会有爱情,一切都在一个大的战争背景下展开。被战争催化的人性既有美好的一面,也有残酷的地方吧。虽然驾驶飞机的剧情只能在绿幕前演,但是看到成片以后还是很过瘾。”

主持人(笑着):“男孩子都有想当飞行员的梦想呢,剧里还有一位主角是由阿尔弗雷德扮演,这次也是三角恋么?”

亚瑟(看着王耀笑了):“这次不是,因为电影还是会着重于战争残酷的一面,所以会尽量把人物之间的关系设置得单纯一些。所以这次不带阿尔玩了。”

主持人:“哈哈,这段可别让阿尔看到啊。正好节目组也准备了电影的预告片,我们就先来感受一下电影的魅力吧。”

灯光调暗,播放预告片:

黑发的男孩在父母的尸体下瑟瑟发抖,一双手把他从尸体堆里扒了出来,来人有一双漠然的绿色眼睛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Arthur, Arthur Kirkland. 你以后就是我们家族的人了。”

时光荏苒,救了他的孩子有稻草色的金发,在玫瑰园千顷的红色中伸出手:“我要去考军校了,你要一起吗?”

黑发少年的眼睛发亮,鼻尖有艳色蝴蝶擦过。

成长是空中相交的飞行轨迹,是万顷高空中的翱翔,是在战斗中的针锋相对。

两个人的飞机落在了停机坪上,相视而笑,蝴蝶落在了发尾,金发青年的目光追随着他。

成长也是相爱,两个人在漫漫长夜里无声的拥抱,远处炮火轰鸣。

镜头一转而过,是金发青年看着指令,面无表情,手却在发抖。

一万八千英尺高空之上的是他的战斗着的爱人。

蝴蝶还是继续飞着,磕磕绊绊,伴随着无线电的嘈杂。

“我们的战士都还在在浴血奋战,你要我怎么……把他喊回来?”

“他就没有活着的理由了么?”

“王耀,你他妈疯了么,你给我回来!别——”

最后一声是嘶吼,蝴蝶的艳色也卸尽了,废墟之中,是阿尔弗雷德跌跌撞撞跑向满身血污,阖着眼睛的王耀,枯黄的蝴蝶从他身后划过,坠向焦黑的大地。

一切都转为黑色,是王耀东声音响起——“亚瑟,要赢……所以,别死……也别,难过。”

一切转为寂静,几秒之后,演播室的灯光才亮了起来。

(观众中有人低声的啜泣)

主持人(回过神来):“预告片看起来挺哀恸啊,好多小姑娘都哭了。看起来是关于战火中的成长,故事主要就是围绕着两位扮演的角色讲的吧。”

王耀(点了点头):“其实这一部比起群像更像是个人的史诗吧,主要就是我跟亚瑟之间的故事,关于两个少年成长和相爱的故事,但是命运还是会随着战争的风暴起伏吧。当然阿尔的戏份也会比较吃重一点,他自己也有一版预告,会在首映前放出来。”

主持人(笑了):“等等!我可注意到了,你说这一部,也就是说还有下一部!今天大家可挖着料了。”(台下兴奋地窃窃私语和哄笑着)

王耀(仰头靠在沙发上笑):“郝姐,这个我可不能说,回去导演得骂我,还没定下来的事儿。”

主持人(往前凑):“那你说说第二部还有没有你呗,看预告片结尾你好像生死未卜啊。”

王耀(看了看台下笑了):“到时候大家去电影院就知道了嘛,我能保证的,就是大家肯定会被这个故事触动就是了。”(调皮地对摄影机眨眨眼)“导演,我这么卖力宣传是不是要给我加工资啊?”

(台下传来一片哄笑声)

主持人(无奈地笑):“我们王耀嘴很严啊,那我们从亚瑟这边下手吧。”(看向亚瑟)“听说你们俩拍戏之前同居了一段时间,有没有这事儿?”

(台下迷妹爆发出一阵尖叫)

亚瑟(涨红了脸手忙脚乱地解释):“这是导演安排的,因为电影里我们两个从小一起长大,所以导演安排我们一块也算是培养默契吧。而且台词都是英文,我也是帮他补习……”

主持人(意味深长地看了亚瑟一眼):“王耀是这么回事么?”

王耀(打哈哈):“是的,因为电影台词都是英文的,电影里的角色又是从小居住在英文为母语的国家,而且亚瑟台词功底也特别好,当时我正好去伦敦学习戏剧理论,就在他公寓那边住了,方便一起对台本嘛。他那时候在伦敦东区还有舞台剧表演,还特意去看了他演的《哈姆雷特》。”

主持人(意味深长):“亚瑟舞台剧演得好么?”

王耀(急切地):“特别好,简直莎士比亚小王子哈哈哈。”(亚瑟目不斜视,耳朵却通红)“因为莎翁的戏剧台词都是特别多,大段大段的,哈姆雷特又是比较典型的,内心独白比较多的角色,但是灯光打在他身上,就会觉得,对,那个丹麦王子真的从书里复活了一样。”

主持人(笑眯眯):”评价很高啊,怎么跟看男朋友演出一样?“

王耀(愣了一下开始撒着娇抱怨):“不是,郝姐,合着你特意在这儿等着呢,你这,当着这么多喜欢亚瑟的粉丝把我往沟里带,影响多不好啊。”

主持人(看向粉丝):“是粉丝们想知道,是不是啊?”

台下起哄,齐声喊道:“是!”

王耀(气笑了):“行行行,我为了大家跟亚瑟百年好合,行了吧?”

亚瑟(添油加醋):“是啊,反正床戏都给了我,按照你们中国人的讲法,我得负责对不对?”

王耀气得拿肩膀撞他,台下哄笑一片。

主持人(拍了拍手):“好了,玩笑开到这里,我们可以看出王耀跟亚瑟呢,关系很好,我们节目也很衷心地祝愿这部电影能够大卖。节目进行到这里也进入了尾声,参与互动的观众我们将抽取四位,送上精美的签名海报和两位目前主演过电影的DVD合集。”(看向他们俩)“你们俩谁来?”

王耀(跳出来):“我吧。”

大屏幕开始滚动,王耀按下按钮,停了下来。

“青梅煮温好,月危基地,煮豆燃豆爷-豆在锅中泣,哈哈这个好玩,咦,最后这个怎么念?”

亚瑟(凑过来,脸贴到王耀边上):“la petite menthe, 不是英语。”(凑到耳朵边上)“是小薄荷的意思。”

主持人(看了他俩一眼):“那么恭喜这四位观众,也感谢王耀和亚瑟给我们带来的精彩节目。”(王耀对着台下粉丝鞠躬,亚瑟跟着有样学样)

“光影无限,以茶话友,我们下期再见。”

灯光暗下去,仍然可以看到王耀对着亚瑟说了什么,两个人相对而笑。

评论(6)

热度(87)